Ben Chen
Sep 17, 2018

iOS工程師賣咖哩飯之路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,不同的際遇產生了不同的看法。可能我的軟體之路走的不是很順,從國防役開始用Java寫web server、經歷Ruby/Rails的崛起,最後進入到Mobile的世界。

而Rails風行的時代也帶出了好多自動化想法、流程和工具。像是自動部署之類的,前端也從jQuery開始一直不斷的進化。在這段時間其實蠻興奮的,有點感受這是一波近代的軟體革命吧。但同時因爲技術大爆炸,所以要學的東西好多,每天幾乎看到深夜兩點或眼睛張不開了才睡,似乎永遠追不完技術知識。那時候就開始感到焦慮,覺得自己怎樣都追不上西方世界的工程師,他們實在太屌了,可以創造出那些很棒的東西和想法。加上自己對於軟體之外的商業世界也有想法,就第一次叛逃跑去開了超格林茶書店。

很多工程師都有一種夢,開個咖啡店,沒客人的時候寫code,有客人的時候就做做飲料服務一下客人,一個非常好的理想。但現實是,沒客人的時候,根本沒心情寫code啦,一直會想說,怎麼辦是我哪裡做不好,都沒人耶、那房租怎麼辦?水電怎麼辦?是賣太貴嗎?會不會一直沒人下去。有客人的時候,當然也得做飲料、洗東西、備料,只能說這樣的夢一整個是心理和體力上的折磨。就在這樣獨立一人經營了一年七個月後,就決定停止這樣的生活,休息了幾個月後,就又回到軟體工程師的工作,投入了Mobile領域的iOS開發,一直到現在還持續著。

賣咖哩飯是最近這裡年,思考自己如果有天因為年紀變大,軟體又沒搞頭時,好像可以回屏東市老家賣咖哩飯,加上東港的海鮮,海鮮咖哩可能也有搞頭。就這樣一個模糊的概念一直放在我心中,遇到一些相關的咖哩食譜或書籍、想法,我就都會收集起來,去年在北海道,也因此吃了不少咖哩,日式的、尼泊爾、印度咖哩、泰式綠椰汁咖哩。

真正讓賣咖哩飯這個點子實現的契機,可能還是留在後面再說,這個契機出現後,剛好在新莊住家樓下的路上,有一個攤位在出租,算一算店租、餐車等器具,還算是一筆負擔得起的錢,比Macbook pro還便宜,XD。我跟老婆就衝了,展開了我們的攤販咖哩人生。

待續~

#笑貓咖哩
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1弄9號